木石君novel

事缓则圆

【杀生丸同人/杀她】神月(154)

第一百五十四章  因与果(十三)

 

神月偏过头,却看见影弦怀抱着一件白衣,歪着头,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们。

杀生丸一看见他,立即上前一步,将神月隐隐护在身后,手抚上腰间长刀。

“呦!”影弦勾了勾唇,冲着杀生丸打了个招呼,“何必一见面就这么大火气呢?”说完,影弦把怀里的东西扔给了神月,“没想到昨天会失火,这个送你,就当是压惊了。”

神月疑惑地展开,出现在眼前的却是一件纯白的狩衣,大袖边沿一圈暗红色的袖括,背后的当带则是绯红一片。

影弦的视线扫到神月焦黑的袖角,眸光微黯,“这件衣服是我刚才从附近的城池里面弄来的,上面我下了一点咒法,可以帮你抵御一定的伤害。而且,衣服受了损伤也能自动复原。”说着,影弦有些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,“没想到你被烧得这么惨,这件衣服你倒是正好用得上。”

“昨天晚上……”神月顿了一顿,有些犹豫地抿了抿唇,“为什么用术法把我困在房间里?”

“那是结界。”影弦有些狼狈地偏过了视线,下意识地摸了摸身后的酒葫芦,“昨天的城池里还有一个……”他犹豫了一下,将酒葫芦捧在手里,狠狠喝了一大口酒,才接着开口,“还有一个非常厉害的……魔物。结界能保护你的安全。”

“结界?”杀生丸冷笑了一声,忽地拔出腰间长刀,刀锋雪亮,“倒是一副好说辞。”

“这是实话。”影弦的身形忽然一下子消失在原地,等他再次出现,杀生丸手中的刀却消失不见!

杀生丸愣了一瞬,往腰间一看,却发现长刀已被收回刀鞘。

“何必火气这么大呢?”影弦笑了笑,又喝了口酒,看向神月,道,“我不是还送了美人赔罪礼吗?”

金瞳猛然一缩,杀生丸将手紧握成拳,指节咔咔作响。

他从未感觉到如此地无力。尽管不想承认,可阴阳师确实比他要强,而且不是一星半点,而是——

深不可测!

“谢谢你的衣服。”神月完全没有看杀生丸,只是对着影弦轻声道谢。

“你以为他就是你口中的好人?”杀生丸忽地一下把神月拉到了身边,剑眉隆起,“不要再愚蠢了!”

“他为什么不是?”神月后退了两步,漆黑的眸子平静如湖,她看了看影弦,又看了看手中的纯白狩衣,唇角轻轻勾起,“而且……就算你说这些,我还是相信他啊。”她看了看影弦挎在腰间的长刀,“而且我是一定要和他去夕月一族帮抚子解脱的,无论你说什么……”

神月顿了一顿,漆黑的眼瞳直直望着鎏金色的眸子,声音笃定,“——结果都一样!”

结果都一样?

杀生丸忽而勾起了唇角,眉眼里却只酝酿着风暴。

只是送了她一件衣服的阴阳师就值得她相信。

而……而为了她下黄泉、上碧落的他,却只是被她横眉冷对。

——愚蠢!

杀生丸只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在倒灌,心里像是灌满了苦水,又像是被人捅了一刀,浑身都那么苦、那么涩、那么疼。

“你给我适可而止!”杀生丸冷冷望着她,长眉如刀般凌厉。

“我只是在说实话,没什么要适可而止的。”神月挑了挑眉,倒是勾起了唇角,“我一直都这样啊,就像我是奈落的分身一样,一直都是。”

杀生丸猛地阖上眼眸,双唇轻颤了几下,这下他连“适可而止”的话都说不出来了。

她究竟知不知道,她在给他的心上捅刀子!

就算是他,心也是肉长的啊!

被捅了也会流血,也会疼!

倒是影弦,暗自苦笑一声,看了看两人,对着神月开了口:“你先找个没人的地方把衣服换上吧。你身上这件也不能要了。”说着,又看看杀生丸,沉声道:“我有几句话想对这位妖怪大人说。”

神月点了点头,走进了密林深处,没再看杀生丸一眼。

 

看着神月的背影渐渐被树林遮掩,杀生丸也收回了视线,直视着影弦,眸光冷冽,“你想说什么?”

影弦喝了几口酒,只是低笑了几声,“真没想到还能听见有人说相信我……”说着,阴阳师的眸光仿佛飘到了远处,些许酒水洒落到了衣襟上。

那些他还是战神的遥远时光啊……多少人相互信任着交付后背。

可最后,怎么变成了那个样子,人人自危,惶恐不安。

最后——怎么就他一个人还活着!

杀生丸闻言,眸光却更为冷冽,吐出的字句仿佛都藏着刀光剑影——“所以?”

影弦回过神来,笑了一笑,却是又狠狠喝了一大口酒,“所以,哪怕只为了这一句话,一路上我也会护她周全。”说着,影弦把酒葫芦收回背后,“我想要我弟子解脱,你想要她平安。这两者现在并不矛盾,你不需要如此激动。”

杀生丸闻言,眸光却是一沉。

他知道影弦说的其实没错,阴阳师的实力深不可测,若真想对她不利,不必等到现在。

可是——

“你要是不相信,就一路跟着好了。”说着,影弦的视线轻轻扫过杀生丸,“希望你真能比我更好地护她周全,小妖怪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木石君nov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