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石君novel

事缓则圆

【原创】和人渣共用身体我该怎么办(8)

第八章  反客为主

 

云殊再次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正在卫清尘的书房里,看看外头的天色,正是日暮时分。而卫清尘此刻坐在桌边用晚膳。

云殊忍不住问:“我睡了多久了?”

卫清尘似乎怔了一下,放下了手里的筷子,先是说了句:“你醒了。”接着才道,“一日一夜。”

“哦……”云殊还有些没回过神来,随口道,“他那一下,劲儿还挺大……话说东方公子呢?走啦?怎么不见你陪他了?”

卫清尘答道:“他在其他宫殿里休息。”默了瞬,问她,“你可要再歇息片刻?”

“不用了,睡够了。”云殊道,“你赶快吃饭吧,别饿着了。”

卫清尘垂下眸子,似乎想说什么,但最终只默默用饭。

这时云殊才注意到,今日的菜品好像有些不一样了。以往那些菜品,可谓是极其清淡,今日的菜品虽然也没有辣子,但全是往咸香味美上靠。甚至桌上还出现了以前从来没有过的卤味——虽然也是无辣版本的,但是那咸香的味道还是极大程度地满足了云殊的味蕾。

云殊注意到,卫清尘用菜的速度比以往慢上不少。他似乎不太喜欢这些菜品,可他还是一点一点在吃。

“嗯……”云殊难免就出声了。

她本来说点什么,但是又顿住,她总觉得问卫清尘这是不是特意为了她做的,似乎有点自作多情?

卫清尘再次放下筷子,问她:“怎么了?这些菜还是不合你的口味吗?”

“……倒也不是。”

卫清尘想了想:“还是想吃辣的菜?也不是不可以。只不过到时候会胃疼,连累你也要吃苦受罪。”

云殊终于忍不住了:“卫清尘,你今天……好诡异啊。”

卫清尘笑了一下:“诡异?”

“你突然对我这么好,总有种无事献殷勤的感觉。”

卫清尘愣了一下,反问道:“孤平日里,对你很坏吗?”

“这个……”云殊想了想,“这得看屁股坐在哪边了。”

“……何意?”

“我们那有句话叫‘屁股决定脑袋’,大概意思就是说立场决定想法。站在你的立场上想,本来好好地,忽然间被一个女鬼附身了,任谁也不能给好脸。这点我是理解的。我也尽可能不影响你的生活。但站在我的角度,你对我,嗯……”云殊想了半天,最终道,“还真是……不怎么样。”

“是么?”卫清尘垂下眸子,手指无意识地屈了一下,又笑道,“以前是孤狭隘了。现在想想,姑娘你年纪轻轻便失了性命,其实也很是可怜。”

云殊有些受不住卫清尘的同情。

她正想说些什么,却忽然察觉卫清尘此刻是在微笑的——是那种标准的,温润的,和煦的,虚伪的微笑!

她一下清醒过来了。

不对,不对……她附身的可是个人渣啊!人渣的话绝不能轻易相信!

他忽然间态度大变,肯定是和东方闻初有关系。

他们到底背着她聊了些什么?

想了想,她试探着问了一句:“是东方公子跟你提到我了吗?”

卫清尘依然在笑:“怎么说?”

“……没有,就是觉得肯定是东方公子劝说你好好对待我,否则你这也太反常了。”

卫清尘默了一瞬,面上的笑意又深了几分:“不错。确实如此。”

得,笑得这么假,看来他们聊的肯定不是这个。

云殊装作无意地问:“那你们还聊了些什么啊?”

“无甚大事。”

……看来是不想说。

云殊也不可能逼卫清尘开口,想了想,她决定先不浪费桌上的菜:“你再吃点吧。我好久没有尝到这么好吃的菜了。”

卫清尘这回倒是听话。明明不爱吃,桌上的菜还是一点没剩下。最后他还来了一句:“姑娘,日后若有不满的,或者有特别喜爱的,都可与孤直言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云殊笑道,“这多给你添麻烦啊。”

“姑娘……”卫清尘顿了下,面上的笑意敛去了几分,“其实你不必如此地谨小慎微。”

“谨小慎微?”云殊摇头,“不,这不是谨小慎微。这是自我修养。”

寄人篱下的自我修养。

 

入夜,卫清尘处理完奏章,终于熄了灯,上榻歇息了。

在一片黑暗里,云殊一直没有睡,在静静等着。这其一是因为她刚睡了一天一夜,实在是睡够了,暂时睡不着。其二,也是最重要的一点,她在等卫清尘睡熟。

经过她多日的观察,因为卫清尘的生活很规律,所以他的生物钟也很规律。他大概在外头报三更天到四更天的时候睡得最熟。她曾试着喊过他,没有喊醒。

这是她唯一的机会了。

是的,她想了又想,他一开始请东方闻初过来绝不是为了朋友间聊聊这么单纯的目的。虽然还不清楚东方闻初到底是何方神圣,但他一眼就看出她附在卫清尘的身上,肯定是个有本事的——起码要比觉悟大师和无为道人有本事得多。

卫清尘请这么一个有本事的人来夏国,这其中的目的,就算他一直遮遮掩掩,没有明言,可也算是昭然若揭了。

——他从来就没有放弃驱逐她,让她灰飞烟灭的想法!

其实云殊心里也很清楚,她与卫清尘之间,不过是暂时的和平。她知道自己至少有五点犯了他的忌讳。

其一,靖安长公主的事情再怎么说是因为她才搞砸的。虽然事后贵妃及时补救了,但卫清尘这一通相当于白忙了一场,夏国没有得到任何的政治利益。

其二,卫清尘不可能一辈子这么“心理性阳痿”下去。

其三,只要她存在,就随时有可能夺取他的身体。对他来说,她是个隐患。

其四,附在他的身上,他做什么她都一清二楚。对于她来说,他没有秘密,夏国也没有秘密。

其五,都说卧榻之侧,其容他人酣睡。她可不止是睡进卧榻之侧了,她直接睡进人身体里去了。作为一国之君,卫清尘不可能容忍这一点。

这其一其二其三其四其五,哪一点都让卫清尘不可能容忍她活着,何况她还是五条皆犯。

之前卫清尘之所以默许她的存在,不过是因为他暂时拿她没有办法。但如今东方闻初这有本事的来了,他还能放过她吗?

云殊知道自己绝对不能指望卫清尘心软或者良心发现。

他连自己的亲姐姐都能逼死,何况她这么一个犯了他忌讳,寄居在他身体里的外人呢?

想来,卫清尘这忽然间态度大变,也是怕她发现端倪,在刻意安抚她吧,

呵,真他妈虚伪。

 

外头终于传来了唱报三更天的声音。

但云殊没有立刻行动,而是又等了好一会。见卫清尘一直没有什么动静,云殊又轻轻喊了他两声。卫清尘还是没反应。

但云殊还是没有放松警惕,又等了一会,又轻轻唤了他两声,见卫清尘还是没有反应,云殊这才控制着这具身体睁开眼,起身。

他们现在虽然是双魂一体的状态,但假如某个灵魂睡熟,另一个灵魂用身体做些什么,是可以瞒天过海的。

正如之前云殊睡了一天一夜,也不知道卫清尘到底干了些什么。

这一招她一直没有用过,所以卫清尘也没有特别防着她。

此刻,云殊并没有立刻离开书房,而是警惕地唤了声:“齐昭。”

齐昭是卫清尘的暗卫,常伴卫清尘左右。如果齐昭在这里,她还得想办法支开齐昭。

可是没有人回应。看来齐昭是去看顾病弱的梅妃去了。

云殊在心里默默感谢了一下梅妃,接着抓紧时间,迅速离开了书房。

卫清尘并没有说东方闻初具体住在哪间宫殿。但好在这也不难猜,首先夏国的王宫也并不很大,用来待客的宫殿就那些。其次,卫清尘现在有求于东方闻初,以卫清尘那狗东西的个性,八成会给他住最好的宫殿——应该就是上次靖安长公主住的永宁殿了。

待偷偷摸摸地靠近永宁殿,云殊却没料到东方闻初已经提着灯靠在殿门外候着了。见到她,东方闻初笑了一声:“姑娘,你果然来了。”

云殊疑惑:“你知道我会来?”

东方闻初提着灯将她往殿内引,笑道:“我能掐会算啊。”

无边的夜色里,云殊看着东方闻初手上那盏散着温暖光芒的灯,略略安定下来,想了想,问他:“你是什么很厉害的道长或者居士吗?”

东方闻初道:“一介散人而已。”又顿住脚步,勾了勾唇角,回身道,“或者说,一介生意人。”

很快,两人进了主殿。

东方闻初请云殊坐下,自己点亮了烛火。殿内一下亮堂了不少,云殊也就看见桌上竟放着不少符咒。符咒上的朱砂好像还没怎么干,看着像新写成的。

云殊咽了下口水,想了想,先确认一件事:“东方公子,卫清尘现在……会不会已经醒了?”

“放心吧。他还没醒。”东方闻初笑道。

云殊微微松了口气,死死地盯着东方闻初,问他:“你既然说你是生意人,那你做不做我的生意?”

是了。卫清尘也说过,他们当年只在西梁见过数面,其实未必就有多么深厚的感情了。而且卫清尘也说他嗜财如命,那么也许她能跟他谈判。

这是她唯一的机会了!

东方闻初给云殊上了杯茶:“姑娘不妨说说看?”

“我时间不多,我们还是开门见山吧。”云殊深吸口气,“卫清尘答应了你多少好处?我给你十倍!”

“……哦?”

“你也不必装了。说是找你聊聊,卫清尘肯定是找你问让我灰飞烟灭的方法,对吧?”

东方闻初笑着坐到了云殊的对面:“姑娘冰雪聪明。”

“那你有让我灰飞烟灭的方法吗?”

“有。”东方闻初直接承认了。

东方闻初又道:“我现在在做准备,十日后——不对,现在是九日后了,我会设下祭坛法阵,助他驱鬼。届时姑娘你就会灰飞烟灭。”

“当然了,我只要做一点小小的手脚,灰飞烟灭的人就可以换成卫清尘。”东方闻初自己也端起茶盏,“姑娘想与我谈的,就是这笔生意吧。”

“灰飞烟灭……”云殊愣了一下。

卫清尘想让她灰飞烟灭她一点都不意外,可是她真的想让卫清尘灰飞烟灭吗?

虽然他不仁,她也可以不义,但……真的要做到这种地步吗?

云殊问他:“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吗?比如你说阵法出了问题,没有办法启动……”

“这怕是治标不治本。你能打消他的杀意吗?”东方闻初直接打断她,“而且十倍的好处,姑娘如果不让卫清尘灰飞烟灭,进而取得他的身体和身份,怕是给不了我的吧?”

“——姑娘一开始许诺十倍的好处,不也是打的这个主意吗?”

“我……”云殊闭了闭眼,发现自己没有办法辩驳。内心里,她确实觊觎卫清尘的身体,从她成为孤魂野鬼的那一刻就开始觊觎了。即使她很明白,也一遍遍告诉自己,她不能这么做。

可是看见卫清尘如此不仁不义,她心里的欲望就再也压制不住了。

如果让卫清尘灰飞烟灭,就此取得卫清尘的身体,虽然是在这陌生的异乡,虽然是以男子的身份,但好歹也是活着啊。

她就再也不用是孤魂野鬼了,就再也不用寄人篱下了。

深吸了口气,将心底丛生的杂念压抑下去,云殊闭了闭眼,问道:“能封印他吗?我不想他灰飞烟灭。”

“可以倒是可以。”东方闻初却饶有兴致地打量她,“可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?封印他就有被解开封印的可能,这始终是个隐患,让他灰飞烟灭不是一劳永逸吗?而且他对你不也是这么做的吗?”

云殊沉默一瞬,答道:“不想一辈子良心不安。”

“好吧。”东方闻初放下了手中的茶盏,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,补充了一句,“哦对了,先说好,我可是很贵的。”

“没问题。”

云殊心里盘算得很清楚,再贵也没有命贵。这可是买命钱,吝啬不得。

既然达成了共识,由于时间不多,云殊起身便想走,但到了门口又顿住,转过身来:“对了,你能不能告诉我,你们之前到底聊了什么?”

“其实跟姑娘你猜的一样,他就是问我消灭姑娘你的方法。”像是想起了什么,东方闻初微微一笑,“啊,对了,提到我要准备十天的时候,他倒是沉默了一瞬,问我,说那姑娘你岂不是只剩十天可活了吗?我说是的。我问他要不要改主意……”

云殊忍不住冷笑了一声:“他这个人,怎么可能改变主意?”

东方闻初拍了下掌:“不错。姑娘当真聪明。是的,他沉默了片刻,最终也没有改变主意,只问我,是不是该在剩下的日子里对你好一些。”

云殊淡淡来了句:“看来他是想安抚住我。”

东方闻初却摇头:“依照我对他的了解,除了这层原因,他还可能是……问心有愧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木石君nov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