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石君novel

事缓则圆

【原创】和人渣共用身体我该怎么办(13)

中卷:明月不谙离恨苦

第十三章  碧水东流(上)

 

东方闻初又在夏国待了几天,便打算离开此地,继续游历。

不过云殊深切地觉得这东方闻初心黑手也黑,这趟过来,尽管他没办成什么事,却还是找卫清尘收了好大一笔车马费。卫清尘这回就没之前那么客气了,跟东方闻初一两一两地掰扯着价钱。

清点银票的时候,东方闻初看了眼书房架子上不败的桃花,仿佛无意地说了一句:“看来我师父还挺喜欢你们的。”

云殊一愣,继而反应过来,这东方闻初口里的“师父”恐怕就是之前给他们桃花的南越灵巫。

东方闻初将清点好的银票揣进袖子里,展开扇子,笑了笑:“看在我师父的面子上,我就再帮你们一把吧。”

东方闻初说完这句话便出了书房,只在辞行的时候递给卫清尘一个盒子。卫清尘打开,里面是一对巴掌大小的娃娃。这娃娃看着像是东方闻初随手从集市上买的,材料是普通的棉布,缝得也不甚精细。

只是东方闻初伸手点了一下卫清尘的眉心,又拿出盒子中的那个女娃娃,手指点在女娃娃的额头上。云殊顿觉眼前一黑,紧接着便觉得手脚软绵绵的,再一看发现自己竟然在东方闻初的手心里。

她进了娃娃的身体里?她不用跟卫清尘共用一个身体了?

云殊一愣,继而控制着绵软的身体回过头,同样在卫清尘眼里捕捉到一丝惊愕。继而,她仿佛看见卫清尘似乎微微松了一口气。

“行了,我就帮到这里。我也该走了,剩下的你们自己慢慢摸索吧。”东方闻初说着,就要将“云殊娃娃”放回去。云殊想了想,趁着这机会拽了拽他的袖子。

东方闻初一挑眉,眯着眼笑了笑:“有话想说?”

云殊点头。

但她又不说话。

卫清尘见状明白了,径自起身去了书房外面。

直到书房门关上,云殊才问道:“你知道我来自什么地方,对吗?”

她有种预感,有些事情,现在不问个明白,以后恐怕就没机会问了。

东方闻初用扇子遮住下半张脸,意味不明地哼笑了一声,但没开口。

云殊想了想,又问:“你之前说,我是来帮卫清尘还债的——这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

东方闻初依然笑而不语。

云殊沉默片刻,接着问:“他欠了什么债?”

东方闻初摇摇扇子,反问:“什么债?你心里不清楚吗?”

“我怎么会清楚?”

东方闻初似笑非笑:“你怎么会不清楚?你只是不愿去想。”

这回轮到云殊沉默。

东方闻初便道:“难道你不想回家吗?”

云殊的神情变得黯然:“想又有什么用?”

她现在附在卫清尘身上,在现代的身体估计早就……

仿佛是看穿了云殊的想法,东方闻初道:“谁说你死了?”

云殊一愣,是啊,她只是被车撞了,未必就会死啊。

“你是说……”

东方闻初忽地用扇骨抵住了“云殊娃娃”的双唇,堵住了她接下来的话,只道:“所以,你要好好地、用心地帮他还债啊。”

待东方闻初移开扇骨,云殊还是问:“只要我帮他还清债,我就能回家了吗?”

“本来天机不可泄露,不过……”东方闻初轻轻叹口气,用扇骨指着书架上常开不败的桃花,“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吗?”

云殊顺着仰头望过去。她记得东方闻初说,这世上没有常开不败的花,如果有,那必然是它还没到凋零的时候。

云殊还是不理解,她回过头,还想再问几句。可原地哪里还有东方闻初的影子,仿佛他从来没有出现过。书房里只剩下她一个人,以及一个盒子里的书生娃娃。

过了一会,卫清尘进来。他见屋子里没有了东方闻初的身影,并没有惊讶,也没有问云殊和东方闻初说了什么。他只是将装着书生娃娃的盒子合上,然后锁了起来。

在卫清尘做这些事情的时候,云殊只是抬头看着那枝桃花。这枝桃花一直没有枯败,但也不是丝毫没有变化的。桃枝顶端,之前米粒大小的花苞不知什么时候竟长大了一点。

云殊忍不住想,也许东方闻初是对的,她或许真的知道卫清尘欠了什么债。

但她真的不想去知道。

这时候卫清尘坐到了书桌后面,拿起了一本奏章,云殊知道自己应该回避了——她现在已经可以回避了。

可是她犹豫了一下,还是问:“我……是不是给你添了很多麻烦?刚才看你像是松了口气。”

一定是的吧。她想。

卫清尘一定觉得她是个很大的麻烦。

“不。”卫清尘却给出了云殊从没有想到过的答案,“我是觉得我们可以真正地和平共处了。”

云殊怔住。

继而她明白了卫清尘的意思。

他们在东方闻初的面前达成了和解——准确来说,那不叫和解——那多少带着基于现实的妥协。那既然是基于现实而妥协,那当现实情况发生改变的时候,那他们对彼此的态度也自然而然会发生转变。

所以这不叫和解。

但现在,她可以不触犯卫清尘的忌讳了。所以卫清尘这么说。

云殊忽然间比以往更清楚地意识到一点,卫清尘一起之所以想除去她,不是基于他个人的情绪和喜恶,而是基于他夏国国君的身份。

如果说他是一匹绢布,他其实不愿意自甘堕落——他称之为这是“堕落”。

——所以卫清尘才松一口气。

“云殊,我们和解吧。”卫清尘说。

其实云殊很想答应,但她忍不住说:“还差一样东西。”

“什么东西?”

云殊默了一瞬:“……你的道歉。”

如果不是基于现实的妥协,而是真心的和解,她其实很希望卫清尘能道一句歉。接连两次想让她灰飞烟灭,是个人都会生气。

听见这个要求,卫清尘很明显怔了一下。

云殊也很快反应了过来,笑着道:“其实也没什么关系的,挺好的,我们就和平共处吧。”

她也是想太多了。她现在可还算是寄人篱下呢。而且她也确实给卫清尘带去了很多麻烦。

就这样吧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1 )

© 木石君nov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