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石君novel

事缓则圆

【原创】和人渣共用身体我该怎么办(12)

第十二章  价高者得

 

在客栈里休息了一晚,第二天一早,卫清尘本来醒了,但又躺了回去。一直又重新睡到了中午,卫清尘才退了房,纵马往王城赶。

他们一路上没有说话。

大约日暮时分,他们看见了王城的城门。东方闻初穿着一身紫衣,已然斜斜地靠在城门边候着了。看见他们两个,东方闻初缓缓展开扇子,上面“招财进宝”四个字将他大部分神情遮挡住了。

看见东方闻初,卫清尘也不意外,自顾下了马,与东方闻初并肩进了城。

这次两个一鬼直接回了王宫。东方闻初无声地领着卫清尘与云殊去了他住的永宁殿。

东方闻初早已让这里的宫人远远退下,整个大殿寂静无比,只能隐隐约约听见外面传来几声蝉鸣。正殿的家具与装饰全搬走了,此刻空荡荡的,唯有墙壁上贴着数张符箓。东方闻初这时缓缓阖上了殿门,云殊才发现这里的门窗竟全部蒙上了黑布,再一关门,整个正殿几乎陷入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。

就在这时,墙上的符箓忽地散出了莹莹的光亮。接着空荡荡的地砖上也忽地现出了莹莹红光,那是某种反复森奥的法阵。东方闻初指着法阵,只说了句:“进去吧。”

卫清尘欲迈步。

云殊忍不住喊了他一句:“卫清尘。”

卫清尘便停了下来。

犹豫了一下,云殊道:“卫清尘,你不解释一下吗?”

她在装傻,装作她不知道这一切的事情。

她要的不是卫清尘的解释,卫清尘给出任何说辞和借口她都可以接受,因为真相她早就知道了。可能卫清尘也知道她知道了,毕竟昨晚她暗示得太明显了,而他是多么聪明的人。

给出这个台阶,她是希望卫清尘能顺着走下来。

卫清尘,哪怕到了现在,你还是可以收手的。

“……云殊,对不起。”

只说了这么一句,卫清尘还是朝着法阵的中心走去,站定了。

法阵顿时爆发出冲天的光芒。待这刺目的光散去,云殊发现自己还立在法阵的中心,但不知为何,身体却分毫都动不了了!

“东方闻初,你做了什么?!”是卫清尘在说话。

卫清尘也还在!

“想来两位很疑惑。”东方闻初把玩着手上的扇子,本来英俊的面容在法阵光芒的映衬下,显得有些妖冶,“我先跟两位介绍一下情况吧。”

“首先,卫兄你愿意出整个夏王宫十分之一的银钱来换取云殊姑娘灰飞烟灭。而云殊姑娘愿意出十倍于卫兄的价格换取卫兄被封印——也就是整个夏王宫所有的银钱。”

云殊忍不住道:“等等,封印他之后,那我岂不是就变成了穷光蛋?”

“是的呢。”东方闻初微笑,“我说过我很贵的。”

卫清尘忍不住叹口气,语气颇有些无奈:“你出价之前为什么不先问问到底要出多少钱呢?”

云殊:“……我也不知道你这么肯下血本啊!”

换句话说,她的命竟然值夏王宫十分之一的银钱,真觉得是自己身价的巅峰呢。

东方闻初又拿扇骨一敲掌心,接着道:“不过云殊姑娘来找我谈生意的那一晚,其实卫兄一直是醒着的。他一直不说话,可能是想看看云殊姑娘你到底想做什么。”

云殊一愣,也就是说,卫清尘一直知道,她是要封印他的……

“等等,我那晚问了你两次,你为什么骗我?”云殊忍不住道。

“因为我想看看卫兄会怎么做嘛,就这么揭穿他岂非很无趣?”东方闻初无辜地眨了眨眼,“云殊姑娘,你不能只是不相信卫兄的话,其他人的话你也不能太相信了啊。”

云殊心下涌出不好的预感:“卫清尘他做了什么?”

“卫兄他后来趁你睡着,果然来找我了。他说,云殊姑娘你并不清楚调拨财物的印章和信物在何处,就算夺取了他的身体,也给不了我钱。他劝说我不如按原价跟他合作,免得一分钱都捞不到。”

云殊:“你……怎么说的?”

东方闻初笑道:“我当然是答应他了。”

云殊一怔,继而甚至有点想笑。她还真是玩不过卫清尘,她之前反复希望他收手,还真是自作多情。

云殊:“那我是要灰飞烟灭了?”

“非也非也。”东方闻初展开扇子又合上,笑道,“我要是站在他这边,云殊姑娘你还能跟我说话吗?毕竟我刚刚才说了,人生在世,不能太相信别人的话。而且只要人在,印章和信物慢慢找,总能找到的——大不了再造一个呗。”

云殊皱眉:“那你是站在我这边?”

卫清尘忽道:“他要是站在你这边,孤还有机会开口吗?直说吧,东方闻初,你到底要做什么?”

“我只是想到了一个有趣的主意。”东方闻初猛地用扇骨敲了一下掌心,笑道,“既然你们都想要坑害对方,那就竞价吧。所谓价高者得,我会帮助出钱多的一方。”

东方闻初接着道:“现在是云殊姑娘有优势。她的出价是夏王宫全部银钱,卫兄,你确定不加价吗?”

卫清尘眯了眯眼:“你……”

“那可就没办法了。”东方闻初手上的扇骨一下一下地敲着掌心,“云殊姑娘一次。云殊姑娘两次。云殊姑娘……”

“等等。”卫清尘深吸口气,“夏王宫还有古董。”

“那云殊姑娘呢?”东方闻初笑得很贼。

云殊反应过来了,忙道:“家具!我再加上这里全部的家具!”

“卫兄?”

“……还有些名家字画。”

“那云殊姑娘?”

云殊想了半天,发现夏王宫好像没什么可以卖的了,这时她灵光一闪:“卫清尘马厩里还有不少好马!”

卫清尘心疼了:“你——!”

男人都爱车,这里没有车,所以男人都爱马。卫清尘也不例外。

云殊一点都不愧疚:“你要不把东方闻初请来,你要不成天想着让我灰飞烟灭,能有这事吗?”

“云殊姑娘你别忙着骂他嘛。这样卫兄都不好加价了。”东方闻初继续在笑。

云殊哼了一声:“夏王宫就这么点东西,我清楚得很,他哪里还有东西能卖了?”

“此言差矣。你们这是没有打开思路。”东方闻初展开扇子,摇了几下。

卫清尘只是冷笑一声,不说话。

东方闻初又道:“罢了,我还是提示一下卫兄吧。怎么会没有能卖的呢?夏王宫的宫人不能卖吗?卫兄的两位妃子不能卖吗?夏国的税收不能卖吗?夏国的土地不能卖吗?夏国的子民不能卖吗?”

云殊一怔,正想脱口而出“当然不能卖”,但是又怔住。她低头看了看脚下闪烁着红光的法阵,明白了自己的处境。

她和卫清尘是在生死博弈,这拼的就是谁的底线更低,谁能出卖的东西更多,这样谁就能赢。

可是她真的……要这么做吗?

她知道卫清尘其实没有什么底线,如果卫清尘出了价,她不跟着加码,她就会灰飞烟灭。

可卫清尘也是个好王上,他会出卖自己的子民和国家吗?

假如卫清尘出卖了他们,那她呢?

之前还只是钱的问题,可如果出卖了这些,她就做了很坏是坏的事情。

可最终她觉得自己还是想活下去的。

她想,如果卫清尘加价,她就加码;但如果卫清尘不加价……如果他不加价,她该怎么办呢?

卫清尘一直沉默。

沉默了太久,东方闻初忍不住道:“卫兄,你不加价了吗?你可要想好了,虽然云殊姑娘的要求是封印你,可是这也不好受呢。”

卫清尘抬眸看了东方闻初一眼。东方闻初展开扇子,遮住下半张脸,一双眼睛弯成了狐狸样。

“卫兄,你想好了吗?”东方闻初笑问。

云殊看着他,忽然想到,如果卫清尘不愿意出卖自己的国家和子民的话,那么,他们两个还有一条路可走。

“卫清尘……”

“云殊……”

两人忽然间同时开口。

又似乎是同时叹了口气:“我们和解吧。”

“哎呀,价钱好像抬得太高了。弄巧成拙了。”东方闻初嘴里说着惋惜的话,脸上却没什么惋惜的神色。他收了扇子,走过去,一下打开了殿门。

外头的火烧云极为漂亮,晚霞的光芒倏然涌进来,罩在了身上。东方闻初一一打开窗户,正殿也渐渐亮堂起来,符箓和法阵的光芒黯淡下去,几乎看不见了。

仿佛从至深的黑暗里,重回了人间。

====

第二篇章完结
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木石君nov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