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石君novel

事缓则圆

【原创】和人渣共用身体我该怎么办(10)

第十章  问心有愧(中)

 

行吧,既然卫清尘这狗东西想给点临终关怀,那她不收着也对不起人家的一片心不是?

“好啊,我想想要做什么……”云殊看看外头的天色,很快想到了第一件事,“既然天还这么早,那就先回床上再睡一觉吧。”

“……什么?”卫清尘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“我告诉你,睡懒觉是人类生存的第一要务。你难道没听说过吗,没有懒觉的人生是不完整的。”

这卫清尘天天起得比鸡还早,他自己可能已经习以为常了,但对于每日不得不跟着起床的云殊来说,简直如同酷刑。云殊可实在是太怀念懒觉了。

“孤从未听说过这种说法。”卫清尘犹豫了一下,劝道:“大好时光,你要浪费在睡觉上?没有更想做的事吗?”

云殊振振有词:“生命可不就是用来浪费的吗?”

“你确定?”

“确定。”云殊道,“别扭扭捏捏的,来,一起睡吧。”

此言一出,云殊顿时觉得自己像个逼良为娼的恶霸。

被逼迫的卫清尘有些不太情愿地脱了外衣,规规矩矩地躺在了床上。然而这人即使躺倒了还不安生,叮嘱云殊好好利用下休息的时间想一想之后要做什么。

“睡觉!”云殊没好气地回了他两个字。

其实昨晚云殊半夜出去,后来又救了梅妃,来来回回折腾这么久,卫清尘这具身体晚上几乎都没怎么休息。这一躺下,疲惫感便尽数涌了出来。本来以为自己不会睡着的卫清尘也结结实实地睡到了中午。

 

午饭的时候,云殊毫不客气地要了整只的炸鸡。她本来还想点啤酒,奈何此处也没有啤酒,她只能退而求其次,让人上了果酒。

卫清尘看着这午饭的菜谱,忍不住还是劝了一句:“这些是否太过油腻刺激?你还是少吃些吧。”

“我不!”云殊故意用卫清尘的身体毫无礼节地啃了一大口炸鸡,“我老早就想这么做了。”

卫清尘便不说话了。

待用完膳,卫清尘又问云殊有没有什么想做的。

云殊琢磨了半天,卫清尘便耐心等着。过了好一会,云殊说道:“说起来,我还真有一个小小的遗憾。”

“什么遗憾?”卫清尘忙问。

云殊转了转眼珠,先是道:“我看小说里,哦,就是话本里,有一些公主会养些男宠面首什么的,假如我也想享受这待遇,我可以去找几个面首吗?”

卫清尘陷入沉默。

“不可以吗?”云殊又问。

卫清尘艰难地说:“也……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云殊立刻道:“你放心,肯定没有你脑子里想的那么刺激。其实吧,我就是……”接下来的话云殊也有点不好意思用嘴说出来,遂在心里同卫清尘说了。

【其实我馋齐昭的身子很久了。他那腹肌手感真不错。】

卫清尘也难得噎了一下:【你,你……】

【我就是想再摸一摸他的腹肌而已。但是你别让他察觉到了,咱们偷偷地摸两把就可以了。】

【你……】

【不可以吗?】

卫清尘沉默了半天,艰难地说:【……我帮你试试吧。】

 

齐昭这边刚领完板子,回了自己屋。他正打算换身衣服再去梅雪宫看顾梅妃。虽说梅妃那边脱离了危险,暂时昏迷着,应该出不了什么大事,但经过昨晚的事,他实在不敢放松警惕了。

这么想着,谁知门口忽然出现一个人影,齐昭下意识便想摸刀,但看清人影是谁后,便立刻半跪下行礼:“主上。”

而此刻,卫清尘正用一种复杂的目光看着他。

给卫清尘这目光看得有些头皮发麻,齐昭不由抬头:“主上?”

卫清尘笑了一下,亲自将齐昭扶了起来:“不必多礼。”又拉着齐昭在桌边坐下,“来,坐。”

齐昭这刚挨了板子,这一坐下,只觉得屁股跟炸了一样。但他看看卫清尘这古怪的样子,硬生生忍了。

云殊忍不住在心里埋怨他:【你怎么一点不懂得体贴齐昭呢?】

卫清尘沉默了一瞬,无奈地揉揉眉心:“罢了,你去床上趴着吧。”

齐昭依言去趴着了,但他忍不住疑惑地看着卫清尘:“主上,不知您亲自到访……是所为何事?”

卫清尘又笑了一下:“孤来看看你。”又从袖子里摸出一瓶药膏,眼神却颇有些游移,“那个,孤来帮你上药。”

齐昭的眼神愈加疑惑,他接过了卫清尘手上的药膏,只道:“谢主上厚爱。属下自己来便是。”

卫清尘咳了一声,又把药膏拿了回去:“……还是孤来帮你吧。”

齐昭犹豫了一下:“那个,主上,姑娘还在看着,这是不是不太好?”

考虑到云殊的要求,卫清尘又咳了一下:“她睡着了。没事。”

齐昭:“……哦。”

“那个……”卫清尘努力作出正经的模样,“既如此,你便把上衣脱了吧。”

齐昭的眼神愈发狐疑,忍不住道:“主上,属下被打的是屁股,为什么要脱上衣?”

“嗯……这药,要涂在上身才有效。”卫清尘胡扯了一个借口,大约自己也觉得说不过去,只得又咳了两声,“这是命令!”

齐昭看着卫清尘,欲言又止。

“你不听令了吗?”卫清尘只得以势压人。

齐昭不得不把上衣给脱了,露出精壮的胸膛来。卫清尘抹了点药膏在掌心,正要碰到齐昭的时候,齐昭憋了半天,还是道:“主上,属下有一言。”

卫清尘停下动作:“……你说。”

齐昭很认真地说道:“主上,如果您暗恋属下,想借着上药的机会来亲近属下,那大可不必。属下真的对您没有半分意思。”

“齐昭。”卫清尘扯了扯嘴角,拍了拍齐昭的肩,“你的自我感觉,当真挺好的。”

“主上,您不必害羞。您要是暗恋属下,属下也能理解。但是,属下真的不能和您……”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。】云殊这时在他心里已经笑开了。

“闭嘴。”卫清尘同时对云殊和齐昭说道。他正想胡乱摸两把好完成云殊的要求,结果这时候,肚子却忽然疼了起来。

【怎么回事?】云殊问道。

【……大约是午膳用了太多油腻食物。】

云殊:【……】

云殊知道卫清尘不能吃辣,但也没想到卫清尘的肠胃脆弱成这个样子。这还不能怪卫清尘,因为卫清尘早就劝过她了。

没办法,人有三急。她也只得放下脱了上衣的齐昭,陪着卫清尘跑肚拉稀去了。

 

一直到晚上,肚腹里的情况才好转了不少。

卫清尘还问她要不要再去找齐昭,云殊此刻也没了兴致,遂说算了。

卫清尘又问她还想做什么。

云殊想找点乐子,便问他:“你会弹琴吗?”

卫清尘愣了一下,没说话。

云殊又问了一遍:“你会不会啊?”

“……会。”

“那你给我弹几首曲子,好不好?”

卫清尘沉默片刻,没应这句话,笑了一下:“我陪你下棋吧。”说着便去拿棋具。

云殊心道,摸齐昭这么荒唐的要求都答应了,弹几首曲子却不答应……有情况。

不过转念一想,她又觉得卫清尘那狗东西的八卦关她什么事。

他们两个下的还是五子棋。她正要落子的时候,卫清尘忽道:“我让你三个子吧。”

云殊疑惑:“怎么忽然要让我子?”

卫清尘笑道:“不是你说的吗?在一起玩,要有来有回。”

卫清尘既要让,云殊也不客气,照单全收。在卫清尘让了她三个子之后,她还真能跟卫清尘下得有来有回了,还赢了卫清尘几局。

玩得舒爽,云殊甚至还从中悟出了人生哲理:“看来棋力并不完全决定胜负嘛。要是占据了先天的优势,有时棋力强的也无处施展呢。”

卫清尘温和地笑笑:“是这个理。”

 

云殊其实是不忿卫清尘想将她灰飞烟灭,一开始想作弄他,比如让他去摸齐昭。但这几日,除了弹琴那次外,卫清尘对云殊可谓是千依百顺,什么荒唐的要求都答应了。

到后来,云殊连作弄他的心思都没了。

没意思。当真没意思。

云殊想,卫清尘这个人怎么能虚伪到这个份上呢?一面对她这么好,一面其实又要对她痛下杀手。

他怎么能这么虚伪呢?!好便好,坏便坏,对她好她自然感恩,对她坏她也能光明正大去愤恨。如今他这般虚伪,到底算什么!

后来几天,云殊整个人恹恹的,也懒得提什么要求了。

她心想,算了吧,左右她已经和东方闻初说好了,就这样吧,还是和卫清尘早些了断吧。

倒是卫清尘,在第九日的时候,忽然道:“今日是七夕。”

云殊一愣。

卫清尘道:“可想出去转转?”
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木石君nove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