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石君novel

事缓则圆

【杀生丸同人/杀她】神月(91)

第九十一章  永夜(十二)

 

“看来一战是避免不了了。”璇玑单手捏了一个诀,立即有水流自地而生,盘旋周身,形成护卫之态。

下一瞬,无数水箭从盘旋的水流中激射而出。霎时,铺天盖地的箭雨袭来!

“苍龙破——”

斗鬼神挥斩,剑刃的轨迹飞快在空中划下光幕,随即耀眼的蓝光喷涌而出,席卷了箭雨之后仍有余力,朝那三人奔涌。

然而,蓝光散尽,枯木林消失了大片,三人毫发无损,挡在三人前的幽幽水幕拦住了一切攻击。

璇玑换了一个诀,水幕随即再度变成水流,盘旋她周身。

“有点意思。”璇玑浅笑出声,白衣白裙在微风中清扬。

说着,璇玑上前一步,却是对着杀生丸微微颔首,“在下璇玑,敢问阁下?”

杀生丸依旧紧握着斗鬼神,鎏金色的眸子堪比寒冰,“将死之人无需知道。”

“怎么办呢?”璇玑的嘴角越扬越高,原先的温婉却再不复存在,“虽然这种话听过很多次,但还是稍微有点生气啊……”

话音未落,璇玑的手势又变了一下,盘旋周身的水流立时凝成利剑!

“你就做我的对手吧。”璇玑抬起利剑,直指着杀生丸,“我会让你后悔的。”

 

“终于可以动手了吗?早就迫不及待了!”闻言,一旁的贪狼手上闪现了雷光,“喂!玉衡,老子不打女人,那个拿刀的女人就交给你了!”

说着,贪狼一跃到了衡宇面前,含着雷霆的拳头当即朝衡宇的面门攻去。

衡宇连忙闪避,贪狼一拳落空,击到了地上。顿时,方圆一丈内的草地霎时变为焦土,自拳心处道道龟裂延伸开来。

贪狼见一击不中立即跃起补上第二拳,再不中,又紧跟着第三拳,衡宇被逼得节节后退。

“哼!只敢躲吗?”贪狼一边攻击,一边大声嘲讽,“亏你还是个男的!孬种!”

忽然,背后杀气袭来,贪狼连忙收手,跳到一旁。只见一条小狐凭空跃出,沿着衡宇的手臂爬到他肩头。如果贪狼刚才没有闪开,小狐绝对会直击他的后背。

小狐毛皮雪白,但却缥缈得不真实,透过小狐的身体,隐隐可以看见结着冰花的枯木。

“忘了带把刀什么的确实是失策,毕竟我衡宇大人的剑道可是数一数二的。不过姑且这样吧……”衡宇说着手臂平展,小狐知晓心意,自肩头一跃至臂间,略微虚无的狐目紧盯着贪狼,蓄势待发,“就让你见识一下狐族的战斗方式吧!”

“狐气凝成的狐狸吗?整个狐族光是能凝出狐气的人也不会有很多,更何况已经能凝成狐狸……你确实有几分本事。”贪狼的神色少了几分狂妄,多了几分凝重,只是横贯面部的疤痕依旧狰狞,“我收回说你是孬种的话,让我们好好战一场!”

“哼……虽然我衡宇大人最讨厌和冲动的人打架……”衡宇神情戏谑,但一双碧眸无比认真“看你还算有见识的份上,姑且让你如愿吧。”

 

“唉……”玉衡有些无奈地叹口气,“都选了自己中意的对手,所以我就没得选了吗?”

他看了看持刀戒备的神月,做了个“打住”的手势,“我们打个商量可好?”

“你想说什么?”神月说着,却仍没放松对四周的警惕。

“我们不打,就看着他们。如果璇玑和贪狼任何一人输了,就算你们赢。我们就让你们过去,如何?”

见神月沉默,玉衡以为她有所动摇,连忙趁热打铁,“你看,这对你没有任何损失。而且,就算你们输了,我也绝对不会杀你或者做任何伤害你的事。”

神月紧盯着他,片刻,突然说道:“你相信他们绝对会赢。”

肯定的语气,声音却如破竹之箭一般凛然。

“对啊。在我看来是必胜的事情,何必战斗,徒增伤亡?”玉衡耸耸肩,也不否认,“璇玑平时连一只蚂蚁也舍不得捏死,可战斗起来就跟个女疯子一样……至于贪狼,他只是冲动,可不是没脑子。我为何不相信他们?”

“其实我的提议起码对你没有任何坏处,你现在应该很疲惫才对。不如你就同意了吧?”玉衡甚至懒懒地打了个哈欠,“战斗什么的实在太麻烦。”

“我拒绝。”一双墨瞳杀意纵横,长刀金光闪灭。

“为何?”

“第一,我不相信你。”长刀上的金光愈发炽烈,“第二,他们在战斗的话,我也应该要战斗。”

“为何?因为是同伴?”玉衡慵懒的神色收敛了些许,眸子里染上兴味。

——同伴?

神月失神了片刻,脑海中滑过了犬夜叉一行人的笑容。

——对啊……因为是同伴啊……

神月突然明白这样一群人的笑容从何而来,也顿悟这个词的全部含义!

“对!因为是同伴!”神月的眸子愈发凛然,唇角却不由自主扬起,“我要为他们而战!”


评论
热度 ( 39 )

© 木石君novel | Powered by LOFTER